Adversary

异能学院(一)


cp群像,主奶包,so菲

  

清晨的阳光顺着窗帘的缝隙偷偷溜进房间,床头的闹钟准时响起不算悦耳的铃声,大概过了一分钟,一只手才从被窝里缓缓伸出,极其不耐烦地在空中挥舞了几下后才找准位置将闹钟关掉。


张睿婕努力从床上爬起来,简单将自己收拾了一下,才拿起桌上的录取通知书仔细打量。


与普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不同,这个通知书更像一封邀请函,黑色的底色配上浅金色的花纹,中间不知用什么手段印上的四个大字“异能学院”在卡片上熠熠生辉,让人无法忽略。


异能学院,听起来像是中二小说里才存在的地方。张睿婕刚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只当是无聊人士的恶作剧,但后来被她扔掉的卡片总会在中午十二点重新回到她的桌面,在它重新出现的第五次,张睿婕终于正式接受了它。


因为她有一个从小到大异于常人的秘密,她可以和动物沟通。


如果这也算异能的话……


那异能学院的门槛也没用很高,张睿婕撇了撇嘴,眼里闪过一丝狡黠,说实话,她本以为自己是世界上唯一拥有特殊能力的人,如今得知像她这样特殊的人还有许多,难免有一些好奇,别人的异能又是什么呢?


会不会是电影小说里的控火放电?强压下自己想要吐槽的冲动,张睿婕还是决定进入异能学院。


也不是她想去了,是通知书底下一行小字写的:如果学生不能按时入校,我校会采取特殊手段帮助学生入学。


怀着一股即将步入新世界的激动心情,张睿婕拉着自己的行李箱早早站在入学手册上指定的开学地点,令人意外的是,当她到达的时候,那里除了一个即将干涸的湖泊之外,简直可以用一片荒芜来形容,送她来的出租车司机临走前还不放心地问了好几遍,最后在她尴尬的摆手中缓缓开走了。


环顾四周,张睿婕有些紧张地等在原地,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十分钟,她也不能确定这是不不是一场骗局,但潜意识却觉得这是真的。耐心地坐在行李箱上,张睿婕看着远方发着呆。



“真是的,赵佳蕊自己不来,就会麻烦我”远处一个人影缓缓走来,但一眨眼人又突然出现在了眼前,张睿婕暗自感到神奇,偷偷打量着眼前的人。来人身穿一件白T恤,一条灰色的大裤衩,配上脚上的人字拖,硬生生将自己俊秀的脸所带来的清冷气质消耗的一干二净。


在张睿婕打量她的时候,刘姝贤也在打量眼前突然乖乖站好的新生,故作高深地掸了掸衣服上不存在的灰,刘姝贤清了清嗓子,说道:“张睿婕是吧?我是异能学院来接你的引导员,我叫刘姝贤。”


“老师好!”乖乖喊了一句老师,张睿婕等待她的下一步指令,谁知刘姝贤奇怪地看了她一眼,又好似想到了什么,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忘了你是人类世界的人了,我不是老师,我们异能学院也没有老师,你叫我老刘就可以了,未来没准我们还能成为队友。”


什么是人类世界的人,张睿婕想要询问,又看见刘姝贤那副漫不经心地样子,硬生生将到嘴的疑问改成了一句“知道了”,看到刘姝贤满意地点了点头,暗自松了一口气。


这位看起来就不好相处,还是到了学院找一位平易近人的人问问吧


“到了学院会有人给你介绍的”似乎看出了张睿婕的心事,刘姝贤也没藏着掖着,拿出一块晶石,递给张睿婕。“这里有学院的大体信息,你慢慢看吧。”


随后也不等张睿婕回答,又掏出一张晶片,右手握住张睿婕的肩膀,左手捏碎晶片,张睿婕只觉得眼前一花,眼前的空间就以一种扭曲的姿态开始发生变换,再看清的时候,已经站在学院的大门口了。


学院门口竖立着一根柱子,柱子上镶嵌着一颗巨大的水晶球,泛着淡淡的蓝光。


“摸摸看,看你能分到哪个队”


刘姝贤好似来了兴致,一改刚才的懒散模样,兴致冲冲地看着张睿婕,眼神里透露着催促,甚至想要抓着张睿婕的手放上去。


张睿婕将手放在水晶球上,触感冰冰凉凉的,又好似存在一股引力,吸引着张睿婕去探索,不一会,原本泛着蓝光的水晶球迸发出一股绚丽的紫光。


刘姝贤看在眼里,不动声色地撇了撇嘴,心里暗骂张怀瑾,又赌输了,这回回去又要被胡晓慧骂了。


张睿婕被刚才奇异的景象所吸引,正要开口去问,就被一道声音打断。


“异能学院分两个校区,一个在北,叫嘉兴路,一个在南,叫中泰。”


“每个校区又分为不同的队伍,比如嘉兴路就有S,N,H,X四个队,每个队都有自己队伍的代表颜色,每个新生入学都会通过水晶球测试来决定她的去处,这是学院成立以来的传统,至于原因,现在还不甚清楚,可能需要询问院长大人”


“或许他也不知道”


张睿婕回头,走来的是一个高高瘦瘦的女生,看起来年纪不大却扳着一张脸,透露着一丝成熟靠谱的气息。


“紫色是N队的代表色,欢迎加入N队!”


“我是N队的队长,赵佳蕊。”


抬手握上赵佳蕊伸来的手,张睿婕终于感到一丝靠谱,虽然赵佳蕊看起来年纪没有刘姝贤大,但她却从她身上体验到了安心。


不愧是队长


张睿婕心里默默为赵队长点了个赞,又默默为刘姝贤点了个踩,服务态度这么差,真的不会把新学员劝退吗?


“既然你来了我就撤了,kona还等着我打牌呢”刘姝贤伸了个懒腰,在确定和赵佳蕊交接后,迈着懒散的步伐逐渐消失在了眼前。


“又乱用瞬移卡”赵佳蕊望着刘姝贤消失的地方只感觉头疼


“瞬移卡是什么?”


“就是她带你来时捏碎的晶片,那是我们学院拥有瞬移异能的成员制作出来的卡片,只要捏碎就可以凭借意念传送到自己想去的地方。不过现在被大多数懒散的成员用来当做代步的工具了。”


“走吧,我带你去办手续”赵佳蕊接过张睿婕的行李箱,走在前面带路,边走边向她传输着异能学院的规则。


异能学院分两个校区,但这两个校区之间却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和谐,虽然嘉兴路是主校区,但暗地里谁都不服谁,中泰虽然是后来建校,但队伍之间比起嘉兴路却要团结许多。这几年隐隐有着和嘉兴路一战,抢夺主校区资源的架势,但是嘉兴路底蕴丰厚,短时间也掀不起什么风浪。后来学院为了促进两院和谐,还给了中泰名额让她们选择学生来嘉兴路借读学习,一时间倒也换来了和平相处的机会。


相比你这种从人类世界被我们的侦查探寻到的异能者,我们学院大多数学员都是小时候直接从异能世界送入学院,后来慢慢觉醒异能,因为自小接触异能学习,她们上手很快,对自己的异能都能运用的相当熟练。


异能世界虽然称为世界,也不过只是一块被结界封锁于人类世界角落的一块无人问津的地方。这里的人都是天生拥有异能基因,其孕育的子女也大概率会获取异能,后经过学院挑选入院学习。


不过你放心,学院里的人大多都很和善,你可以放心相处,相信你很快就可以融入队伍。


“除了……”赵佳蕊顿了顿,偷偷环顾了一下四周,才低声继续说。


“有些人的异能很危险,在学院不要随便惹事,不要以貌取人,像刚才那个带你入学的人,虽然看起来吊儿郎当,谁都可以撂倒的样子,但她的异能很强,随时可以杀人于无形,再强大的攻击性异能在她面前都可能翻车。”


“自然系的异能是世界天生的宠儿,金木水火土风雷光,被称为八大元素,还有被称为邪恶的暗元素,不过现在已经很久没有九大元素的说法了,人们自动将暗元素除名了。”


“我们嘉兴路近些年逐渐出现了自然系异能拥有者,比如H队队长水系异能者沈梦瑶,X队木系异能者王晓佳,可惜的是,八大元素中攻击最强的雷系异能者出现在了中泰。”


赵佳蕊轻轻摇了摇头,像是在可惜,嘴角却挂着一丝淡笑,仔细看眼里还有一丝对强大对手的敬佩。



“她是中泰NIII的队长,刘力菲。”




刘力菲?张睿婕在心里暗自琢磨这个名字,雷系异能者应该很厉害吧,这么一比自己这个与动物沟通的异能好似一下子显得再普通不过。


“对了,学院还有一些没有觉醒异能的普通人,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异能者……”


“好了,将你的录取通知书给我吧”


赵佳蕊一路上介绍了许多学院里的基本信息,终于走到了新生入学登记处。


将通知书递给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两人在门口等了一会,等一切手续都办理好后,赵佳蕊带张睿婕去了寝室,将行李递还给主人,赵佳蕊微微一笑,扬起了一个礼貌的微笑。


“就这样,你整理一下好好休息,明天来N队的大楼报道,我就先走了,有事可以随时联系我,这是我的联系方式。”


从新生物品中拿出张睿婕刚领到的“手机”,赵佳蕊输入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后,就挥手告别了,她还有许多事要忙,今天抽出时间来带新生已经是她压榨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换来的。


所谓“手机”其实只是一片薄薄的透明晶片,这是异能学院内部的沟通手段,至于怎么做的,赵佳蕊当然没有解释。


张睿婕收拾好自己的行李,还没好好熟悉一下新宿舍,就有一个小个子的女孩冒冒失失地闯了进来,看到屋里有人又突然显得有些局促,方才脸上挂的笑也一下僵住了。


犹豫了一下,张睿婕主动打起了招呼。


“我叫张睿婕,是新来报道的学生。”


“啊,你好你好”小个子女生连忙点头回应,脸上带着公式化的礼貌微笑。


“我叫张茜,我比你早入学一年,也是来自人类世界。”


“以后我们就是室友了,我有点社恐,刚刚有点没反应过来,你别介意。”张茜羞涩一笑,解释道。






“我觉得N队就是最好的队伍!”


“我跟你讲,我们队那颜值绝对一等一的都是大美女,能力也都是一等一的强……”


熟悉后的张茜完全变成了一个小话唠,对自己的队伍大肆吹嘘,一连用了好几个“一等一”让张睿婕对N队产生了非常强的好奇心。


“对了,赵佳蕊有没有告诉你一个限制”张茜像是突然想到什么,凑到张睿婕身前


“哈?”


“就是异能者不能在没有任务期间步入人类世界”



异能者不能在没有任务期间步入人类世界!



“为什么?”


张茜面色严肃,轻轻摇了摇头。“我也不清楚,既然入学了,就老老实实遵守吧。一个学院的规定不是我们这些普普通通的学员所能揣测反抗的。”


张睿婕点点头,两人结束了对话,躺在床上心思各异。


一夜无梦。

  

  


评论(2)

热度(18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