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sary

异能学院(二)

第二天张睿婕跟着张茜来到N队大楼报道,进入大门,看到大多数人已经坐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的热火朝天,丝毫没有注意到门口出现的新面孔。


张茜清了清嗓子,想要大声告诉大家来新人了,又因为社恐迟迟张不开嘴,就在两人踌躇不知所措的时候,一道声音解救了她们。


“来新人了!大家快来啊!”咋咋呼呼的大嗓门配上甜甜的声线,有着违和却不奇怪的感觉。


卢天惠早就注意到门口傻站的两人了,心思细腻如她又怎会不了解两人的窘迫,可惜最近任务太多,赵佳蕊又被临时叫去开会,自然没人有时间招待她们。


伴着卢天惠的一声大喊,N队的成员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纷纷抬头向门口看去。


“大家好,我是张睿婕,以后请多多关照。”


“当然当然,我们自然会好好关照新人的~”kona站在卢天惠边上,整个人像没长骨头一样依靠在她身上,脸上挂着怪怪的笑,却让人生不起恶感。


“放心,加入了我们N队就是我们N队的人,以后你青哥我罩着你。”青钰雯呲着牙,一脸热情地拍了拍她的肱二头肌。


卢天惠白了她一眼,将她推到了一边。“什么妹妹都有我青哥罩着,也不怕说了大话闪着腰。”


“她醋了,她醋了”张怀瑾一脸磕到了的表情,指着卢天惠兴奋地原地蹦跶,不一会又被青钰雯抬手镇压。


场子一下就热闹了起来,大家叽叽喳喳闹成一团,张睿婕这下可是感受了一个女人等于五百只鸭子的意思了,这简直有十万只鸭子在她耳边同时嘎嘎叫。


“你好,我叫胡晓慧。”这时,一位身穿黑色风衣的女人从角落里走出来,向张睿婕伸出了手。


两人客套了一番后,胡晓慧指了指远处的一个位置,“那是你工作的地方,因为你刚来,加上异能也不属于攻击型,就先担任一些文职工作。未来有适合你的工作会安排你去完成。”


“赵佳蕊去开会了,刚刚发消息拜托我把你安顿好。”不同于甜美的外表,办事时的胡晓慧会给人一种莫名的压迫感,公事公办的样子让人会发自内心地产生信服感。


“一会刘洁回来找你,教你基本操作,我有一个紧急任务要马上离开,抱歉。”


胡晓慧身上的晶片突然闪烁了几下红光,胡晓慧拿起来一看,脸上多了几分凝重,向一旁的刘洁说了些什么,才回头看向张睿婕,面带歉意地解释道。


“没关系,你快去忙吧”张睿婕连忙摆手,心里只觉得自己报道之路真是一波三折。


胡晓慧点点头就向大门走去,不过刚走出大门就好像被一个人拉住了,张睿婕还没看清就被刘洁喊去学习操作了,不过她隐隐感觉那个人像昨天见过的刘姝贤……




“诶,胡晓慧儿”刚走到门口就看见胡晓慧一脸急色地向外走,刘姝贤脚趾夹紧人字拖,难得快步走了几下拉住了她。


“你去哪啊?”


“有一个紧急任务,赵佳蕊派给我了让我赶紧过去,回来再跟你说。”


“诶,就你一个?”再次拽住要走的胡晓慧,刘姝贤脸色难得严肃起来。


“没有,还有SHX队的人,一队一个代表,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


看出刘姝贤脸上的担忧,胡晓慧安慰地拍了拍刘姝贤拽着她衣服的手,带着几丝讨好地蹭了蹭脸。


“要不要我和你一起去。”


“不用,放心了,没事的,你去了我也会担心你的,我先走了,要迟了”胡晓慧挥了挥手就向任务中心跑去了,留在原地的刘姝贤脸色却不太好,阴沉着一张脸走进了N队大楼。


因为几年前胡晓慧觉醒了自然系的异能,虽然不是八大元素,却是攻击力强大的冰属性,让胡晓慧的工作量一下剧增。


让她藏拙就是不听,性子一直那么直让人卖了都不知道,想埋怨又心软,既然自己在心里也不愿意责怪胡晓慧,刘姝贤干脆换了埋怨对象。


还有那个赵佳蕊,明明N队能用的人那么多,就知道逮着胡晓慧这一只羊薅,再肥的羊总有一天也能让她薅秃了。


越想越气,刘姝贤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脸色却越发平静了,坐在自己工作的位置,桌面还摆放着胡晓慧给她带的早餐,恩,还是热的。


邮箱里堆积了几十条消息,刘姝贤耐着性子一条条点开,一条一条阅读,心情却越来越糟糕,最后索性电脑一关,眼睛一闭,彻底摆烂。


啊~彻底疯狂~


刘姝贤在心里哀嚎,一旁的张怀瑾偷偷凑了过来,一脸坏笑地看着她。


“咋了,又疯狂了?”


“不用担心小包,她比你厉害,你出事她都不会出事。”


刘姝贤白了她一眼,转过头不看她。“张怀瑾,你再读我心,我就让你在全体开会的时候上台跳舞。”


“诶别别别,我这不是担心你吗?再也不读了,再也不读了。”张怀瑾连忙摆手,一脸讨好地换了个方向,再次凑到刘姝贤面前。


“诶刘姝贤,我有个事想对你说,帮个忙呗。”



…………




胡晓慧进入任务中心的时候SHX的人已经到了,简单地打过招呼后,X队的王晓佳拿出了任务晶片,轻轻一点,晶片闪烁了一阵白光后,空中浮现出了这次任务的具体介绍。


任务根据危险程度被分为S级,A级,B级,C级,D级。现在异能者接的任务大多是B级,C级,偶尔也会出现A级,像S级这种级别的任务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至于D级是为还没觉醒异能的学生准备的。


现在摆在她们面前的任务是A级的,望着封面上面血红色的A,胡晓慧心不知为何一紧,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强压下心底的不安,将注意力放在任务内容上,胡晓慧不由地和其他三人对视了一眼,大家都面露难色,气氛一时有些压抑。


“不管怎样,这次任务既然指派了我们自然有队长的道理,我们只管上就是了。”H队的张昕主动打破了沉默。


“阿昕说得对,我们一起加油吧”S队的马玉灵伸出了手放在大家面前


王晓佳点了点头,和张昕一前一后将手叠了上去。


胡晓慧微微一笑,“接下来就一起互相照应了,祝我们任务完美成功!”说完,将手叠在了一起。


伴着一声“加油”,四人也算打过气了,各自拿出晶片准备传送,王晓佳作为此次行动的队长,收起了平日里的孩子气,一脸严肃地叮嘱着任务的注意事项。


“最好不要和人类有过多接触”


“万事以自身安全为主,打不过就跑不要逞强”


“在外面我们就是一个团队,一定要互相关照”


……


“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成功的!”王晓佳眼里含着笑,目光坚定,率先捏碎了晶片。


因为,这个任务是杨冰怡交给我的。


阳光下,四道身影接连消失在原地,空间里又恢复了一片寂静。


只是,世事难料,这一次又有几个人能平安回来呢?



N队大楼里,刘姝贤皱着眉,心脏突然一阵抽痛,下意识地看向胡晓慧的位置,看到空无一人的位置,才反应过来胡晓慧已经去出任务了。


回来了一定给她做一份大餐补补,摸了摸下巴,刘姝贤眯着眼,压下了心底的不安。


最近队里好不容易来了新人,刘姝贤闲来无事也上手指导了几下,不过她好心的行为被张怀瑾解读为“没安好心”“撩闲”,对此,刘姝贤只是翻了下白眼,让张怀瑾在她的“心上人”黄恩茹面前“一不小心”表了下白。


之后被张怀瑾追杀了几条街,往事不堪回首,刘姝贤揉了揉酸痛的腰,心里暗自琢磨等张怀瑾从单老师变成双老师的时候从黄恩茹那里索要什么礼物。


嗯,我可真是一个大善人。


心情愉悦地走出N队大楼,这几天没有胡晓慧管着,她可是一连摸了好几天的鱼,真是无事一身轻。


也不是现在任务少,N队最近可是忙上了天,坐在办公室的人越来越少,连个能唠嗑的人都没有,刘姝贤自然是想逃了。

她的异能是精神类的,要不然也不能让张怀瑾去告白,苏杉杉当众跳舞,青钰雯强行公主抱卢天惠……咳,虽然她一天正事不干,被赵佳蕊批评是办公室养老的,但她的异能可以说是很厉害的了。


精神控制,A级异能,可以控制在自身范围10m内的任何人。


但是因为她太脆了,赵佳蕊一般也不安排她去做什么危险任务,美名其曰“好钢要用到刀刃上”。既然没有活,刘姝贤自然也不会没事给自己找事干,每天和张怀瑾打打嘴仗,欺负欺负苏杉杉,再和胡晓慧谈谈办公室恋爱,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听起来这么厉害的异能为什么只是A级,但刘姝贤心里确是门清,因为这个异能有一个致命的弱点。


至于弱点是什么,知情的只有三个人。


她,胡晓慧,还有……


刘姝贤眯了眯眼,她总是喜欢这样思考问题,仿佛所有问题都会眼前突然清晰的视野一样迎刃而解。


但是,想那么多又有什么用呢?




N队一如既往地忙碌,刘姝贤一如既往地闲散,不过她现在的心情却不太美妙。


七天了……


怎么一点消息也没有


由于出任务期间运用晶片发送的消息是传不到校内的,这七天刘姝贤可以说是完全和胡晓慧失去了联系。


终于在叹了第五十七次气后,隔壁的张笑盈指挥张茜给她扔了出去,伴随着一句忍无可忍的怒吼“给老娘滚出去叹气!”


对了,别看张茜个子小小的,异能却是力大无穷,连N队著名的起重机在她面前都要甘拜下风。


耐不住心底的担忧,刘姝贤决定去找赵佳蕊问问情况。


在赵佳蕊办公室门口,刘姝贤刚要抬手敲门,就听见了里面传来了很大的争吵声。


是杨冰怡,刘姝贤眯了眯眼,放下了正要敲门的手,靠在门上偷偷听着。


“赵佳蕊,你还要瞒到什么时候”


“那四个人联系不上了为什么还不让发布新任务去找?”


“你要等她们死吗?”


杨冰怡今天一来就将手里的文件摔在了赵佳蕊的办公桌上,右手指着她的鼻尖,因为生气浑身都在颤抖。


即使被人指着鼻子骂,赵佳蕊依旧保持着她的镇静,抬手扶了扶滑落的眼镜,抬头正视着杨冰怡的眼睛,过了许久才开口解释。


“现在公布王晓佳她们失踪的消息只会徒增学生们的紧张情绪,我已经派了速度型和追踪型异能的学生去暗中调查了。相信很快就会有消息了。”


“你不要太担心。”


“我不担心?那里有我的队员!”


杨冰怡实在无法理解赵佳蕊是怎么做到这么冷静的,三天前突然消息全无,最后一条接受的消息还是学院的求救信号,只能说她们现在的处境很危险,甚至连是否还活着都不知道,她怎么能冷静得下来。


她派去的是王晓佳,她七年的队友,她要是出了事,她给不了队员们交代,更给不了自己交代。


“那里也有我的队员”


甚至还是胡晓慧,她要出了事,刘姝贤还不得给这闹翻,似乎是想到了头疼的事,赵佳蕊脸色一白,心里后悔万分,不该叫她去的。



“到底怎么回事?”


“嘎吱——”办公室的门被推开,刘姝贤站在逆光的地方,整张脸都藏在阴影里,让人看不清晰,却也能感受到此刻一定阴沉的可怕。


“老刘,你……”赵佳蕊站了起来,张了张嘴却一时说不出掩饰的话,和杨冰怡对视一眼,又重新坐下了。


“坐”


“很抱歉”


“是这样的……”

  

  


评论(17)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