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sary

异能学院(三)

近一年来,人类世界突然出现了一个神秘组织,她们个个身着黑衣,脸上带着白色无脸面具,手臂上印有“暗”字的标记,我们称她们为


“暗阁”


“暗阁?”刘姝贤疑惑地看向赵佳蕊,“第一次听说”


“没错,我们各队队长按照院长的指示封锁了有关暗阁的消息,给你们发布的任务也经过了加工掩饰。”一旁的杨冰怡接话,又示意赵佳蕊继续讲。


起初,暗阁的出现并没有引起学院的注意,甚至想发出邀请,让里面身怀异能的人能够加入学院一起学习,但是学院的好意并没有被暗阁接受,反而杀死了学院派信的学生。


学院平白死了学生当然不能善罢甘休,但几次派出围剿暗阁的学生最后都无故消失了,院长感觉事情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才下令停止一切有关暗阁的任务。


而失去了学院的压制,暗阁行事更加大胆放肆,开始在人类世界向普通人动手,每次杀人专挑社会关系简单的人,杀完人后又用异能抹去现场作案的痕迹,才没有引起人类世界的恐慌。


经过暗中调查,我们发现暗阁每个人对异能的掌握都非常熟练,异能觉醒至少七年。虽然不知道她们杀人的目的,但是人类政府不断向我们异能学院请求帮助,院长无可奈何之下,才下令给我们派成员去人类世界打听暗阁消息。


“所以她们现在失踪了”


出乎意料的是,刘姝贤现在非常平静,完全没有赵佳蕊想象的知道真相后歇斯底里的样子。


“我很抱歉,胡晓慧……”


“她不会死的”刘姝贤打断了她,抬手捂住了心口“她答应过我……”


会平安回来


这个承诺,她遵守了六年,


这一次也不会失约……


无论你在哪,我都会找到你。


“我已经派学生去调查了,相信不久就会有消息,现在我希望你不要轻举妄动,能够冷静下来听从接下来的安排……”赵佳蕊的话还在耳边回荡,刘姝贤只是轻轻点了点头,至于听没听进去就无人知晓了。


走在返回宿舍的路上,刘姝贤面色如常,心里却在不断地思考着对策,没注意看路,和迎面来的人撞了个满怀。


日常虚弱的刘姝贤直接被撞翻在地,而撞她的人却纹丝不动稳稳站在原地。


“老刘,没事吧?”站在一旁的苏杉杉连忙伸手拉了她一把,刘姝贤摔的四仰八叉疼得厉害,借着苏杉杉的力好不容易才从地上站起来。


“抱歉,我没注意看路,真是不好意思”刘力菲不自在地挠了挠头,也跟着伸出手搀扶了她一下。


“嘶——”倒吸了一口凉气,刘姝贤眯着眼睛在两人之间来回打量,“你俩怎么在一起?”


“啊,我和菲菲是好朋友啊”苏杉杉笑的很开心“今天她来嘉兴路办点事,我就来给她带路了。”


办事?


中泰的来嘉兴路办事?


刘姝贤下意识觉得她要办的事和暗阁有关,还没等她问,苏杉杉已经拉着刘力菲要走了。


“刘哥,一会见!”


“等一下,我跟你们一起去。”刘姝贤忍着屁股上的刺痛跑过去和她们并肩同行,苏杉杉虽然诧异但也没问出口,反而扯着一些没有营养的话题将这件事揭过了。


刘力菲自然也没有多言,她本不是多话的人,对于不熟的人更别提主动说话了。


三个人,刘姝贤和苏杉杉聊的火热,刘力菲默默听着,时不时点头附和几句,一路上倒也无事发生。


在S队大楼下,刘力菲自己上去办事了,刘姝贤和苏杉杉在门口呆站着,刘姝贤想要从苏杉杉这打听些消息,在心里斟酌了一会才开口。


“话说,除了一些交换生,好久没看见中泰的人来嘉兴路了”


“是啊,我已经好久没和菲菲见面了”苏杉杉笑着回答,能看出来见到刘力菲她今天很开心。


“刘力菲是今天突然来的?”


“啊,对啊,今早突然给我打电话说她今天要来,怎么了?”


苏杉杉拿出晶片,翻开通话记录给刘姝贤看。


如果没记错的话,异能学院那个制作瞬移卡的异能者,是中泰NIII的成员。


“那个异能是瞬移的是谁来着?”刘姝贤装作不经意地问,“我的瞬移卡快用完了,想再搞两张”


“瞬移?是洪静雯啦!是菲菲队的,一会我让菲菲帮你整。话说刘哥你能不能省着点用,瞬移卡很贵的,你老公也不管着你点。”


“我最近都没看到小虎哥诶,她去出任务了吗?诶,刘哥……”


怎么不理我了?


苏杉杉在刘姝贤眼前晃了晃手,看着愣神的刘姝贤很是无语,最近大家怎么都怪怪的。


接近傍晚,夕阳落山,阳光打在门口站立的两个人身上,给两个人镀了一层金光,从远处看有一种不真实感,从大楼里出来,刘力菲还觉得有些恍惚。


“苏杉杉”


“啊,菲菲你出来了”苏杉杉听到叫声猛地回头,看见站在眼前的刘力菲眼睛一亮,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走吧”


“好”


回去路上刘力菲并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轻松,从


段艺璇那得到的消息,学院决定正式公布暗阁的存在,打起战争的第一枪。


和嘉兴路争斗这么久的中泰这一次要和嘉兴路站在一起并肩作战了。


刘力菲一时间有些感慨,也不知道她们能不能接受这个消息,可是不接受又能如何,本来就是一个学院。


可是,战争一旦开始,这种平淡的日子还能享受多久呢?


这个被称为乌托邦的学院又能坚持多久呢?


刘力菲不知道,不过她知道她一定会拼尽全力保护她们。


“今晚就走吗?”许久没开口的刘姝贤突然出声,问出的问题让刘力菲和苏杉杉皆是一愣。


“啊,对,一会洪静雯来接我。”刘力菲看向刘姝贤,发现下午还吊儿郎当的人现在却一脸严肃看着自己,让本就社恐的刘力菲不由后退了两步。


“对了菲菲,一会奶盖来再帮我整几张瞬移卡呗,我的用完了。”苏杉杉将一切都看在眼里,不着痕迹地抱住刘力菲的胳膊,隔绝了刘姝贤的视线。


“好啊,这都是小问题”刘力菲挠了挠头,又将注意力放在了苏杉杉身上,没将刘姝贤的异常放在心上。


“刘力菲,我想和你聊聊。”


“菲菲,去我那坐会吧!”


两人同时开口,三人都是一愣,不过刘姝贤神色更为坚定 ,“我有一些事想了解清楚,拜托了!”


“好,抱歉杉杉,下次吧。”刘力菲略显歉意地拍了拍苏杉杉的头,在工作面前,她一向习惯将正事排在前面。


“没事,你们去忙吧。”苏杉杉勉强一笑,眼里的失落一闪而过,刚想离开,又看见刚从S大楼走出来的刘胜男。


“小树!”刘胜男听到声音回头,和三人打了个招呼,“杉杉,你怎么在这啊!”


两人寒暄了几句,苏杉杉看到还没离开的两人,脑中突然划过一个想法,“对了,小树你的异能是预言吧,能给我们测一个不?”


看着苏杉杉期待的眼神,刘胜男自然点头答应。笑着看向刘姝贤“当然可以,老刘要来吗?”


刘胜男的异能:预言之眼,手掌贴近,可以预言相碰之人的未来命运,一个月可以使用三次!


正在和刘力菲说话的刘姝贤突然被cue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苏杉杉抓着手贴在了刘胜男手上。


预言之眼


启!


刘胜男和刘姝贤的手掌相贴,刘姝贤闭上眼睛,感受到自己的意识逐渐模糊,连灵魂都被轻轻吸引,刘胜男原本黑色瞳孔逐渐变红,直直盯着刘姝贤的额头处,


“命运终将向我们伸出手,邪恶即将被揭露,所谓正义,所谓罪恶,扑朔迷离,没有人能够说清……”


“冰封世界里唯一的王者,是一生挚爱,也是命运相托,我们一起携手走过,并肩而行。你控制世间一切,机关算尽却算不透自身命运。决战之时,最强异能的出现,死亡的气息逼近,总有人愿意用生命献祭……分离,我们避无可避。”


“什么东西啊”刚预言完刘姝贤只感觉头昏眼花,走路都有点踉跄,还是刘力菲扶了一把才站稳,甩了甩手,装作不在意地走到一边,语重心长地对刘胜男说,


“小树啊,不是我说你这异能有没有经过科学验证啊,不会是你随口编的骗我的吧,这样吧,我也礼尚往来一下,告诉我你的生辰八字我给你卜个卦。”


苏杉杉看了一下刘胜男的脸色,连忙将贱兮兮的刘姝贤推开,笑着打着哈哈“小树你别管她,给她测真是浪费名额。”


“菲菲,你来吧”


刘力菲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将手贴上了小树的手。随着刘胜男的眼睛再次变得血红,预言之眼开启。


“身负重任,雷霆之力将赐予你无尽的力量,斩尽世间邪祟。眼前所呈现的一切,到底是幻境还是现实,刺入胸膛的利剑,却是你从未说出口的爱恋,最后的雷霆战域,你选择做她一个人的英雄……”


结束预言的刘力菲神色未变,只是转头看向了一旁的苏杉杉。


“苏杉杉?”


“我就不了”苏杉杉笑着摆了摆手,“我就不浪费小树异能了,到时候我去找kona算一下塔罗”


“塔罗哪能和预言比,你不测我测。”从S队大楼走出来的段艺璇丝毫没有客气,直接将手贴在了小树手心。


小树也没有拒绝,再次开启预言之眼,以她现在的能力,一次最多能预言三次,今天之后怕是要回去休息一个多月了,心里暗自发苦,用起异能却不含糊。


“红色火焰的继承者啊,上帝赋予你一颗赤子之心,爱与信念,燃烧一切,临近地狱,却有人愿意不顾一切奔赴而来,凤凰终将在烈火中涅槃重生……”

  

听完预言的段艺璇只是笑笑,挠了挠头,又觉得不能暴露自己没听明白的事实,只能故作深沉地点了点头。


一旁的刘姝贤在段艺璇出现后就没再说话了,乖乖站在刘力菲身后将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段艺璇看了她一眼,最后还是压下了心里的火,和刘力菲点头打了下招呼就离开了。


时间会带走一切,以前刘姝贤是这么认为的,就好比她和胡晓慧的每一次吵架,两人都拉不下面子去道歉,最后也会在时间的洗礼下被慢慢冲淡,重归于好。


但是她们和段艺璇之间是什么时候越走越远了呢?刘姝贤想不明白,她借口于自己记性越来越差,想把曾经的一切都当做是一场幻想。


但刘姝贤知道,如果她是世界上最在乎胡晓慧的人,那么段艺璇一定是第二位。



那是她们曾经悠唐校区最后的羁绊。




“走吧。”刘力菲向她招了招手,却没等她,自己先迈开步走了。


“诶,等等我,你认识路吗?走反了!”顾不上感时伤怀,刘姝贤勉强快走两步,奔着刘力菲而去。



  

至于所谓未来,管它呢!先把胡晓慧找到再说……

  

  


评论(13)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